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魅力安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人民卫生健康水平,呼吁物业服务行业积极参与“洗手设施全配套”行动,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发〔2020〕43号)相关文件。安宁市住建局梳理具备安装洗手台设施条件的物业管理服务居住小区共117个,各物业管理企业结合自身情况,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实用”的原则,在人员密集的地方科学、合理地建设一批洗手设施,切实满足群众洗手的需求。截止年底安宁市物业管理服务区域安装改造洗手台设施235个,惠及业主约12万户。

  为确保安宁市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宁市物业服务小区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定、和谐、乐居的小区环境。安宁市住建局及时通知保利小区、宁和馨园等小区自1月4日起,LED电子屏须全天候播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宣传标语、视频。

  2020年1月7日起,由市住建局组织分为三组对全市123个小区进行拉网式检查。此次检查内容紧紧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三个专项行动,落实好安宁市关于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同时从构建和谐、平安小区的高度,结合物业服务小区对消防安全措施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深入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小区内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宣传到位,门卫室放置居民宣传手册,入口处必须设置防疫健康码及行程码,防止疫情反弹。确保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及小区公共厕所洗手设施无损通水,按照要求配备洗手步骤标语、洗手液、纸巾、垃圾投放篓、香薰等物品。小区车辆停放、周边环境卫生及小区管理服务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对小区内物防、技防和人防,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管网,监控和门禁系统等设施设备,消防和疏散通道进行重点检查整改,对发现的安全和消防隐患,督促物业企业限时整改到位,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实处,有效遏制物业小区安全事故发生。(安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