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安宁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以“三力”助推安宁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魅力安宁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入贯彻市委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系列工作部署,靠前站位,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精准实干,努力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彰显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

  

  一是突出率先垂范,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斌作表率,常委会全体班子成员王梅、曹忠昌、陈锦良、叶华按照包保分工安排,分别带队到大屯社区、黎明社区、东湖社区、武家庄村委会、望湖社区等进行实地督导,详细查看道路硬件设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现状,针对小区内广告宣传布局杂乱、车辆乱停乱放、公共区域保洁不到位等具体问题,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及物业公司召开会议,提出整治要求,协调解决问题,切实将工作压力传导到位、责任传导到位。

  

  二是突出全员参与,抓实责任增强“执行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安宁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作风,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安排6支志愿服务工作组,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担任组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包保社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开展排查问题的同时,自带清洁工具,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合力推动包保社区环境迅速改善。

  

  三是突出宣传动员,示范带动增强“影响力”。充分利用人大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发布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相关要求和精神等,加大宣传力度。同时,注重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和参与管理社会事务作用,倡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践行文明行为,针对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中存在的问题,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积极献言献策,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将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履行人大职能,继续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实干担当的韧劲,全力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抓深抓实视察检查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以高标准助力安宁市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来源:安宁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