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县街街道聚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发表时间:2022-08-15  来源:魅力安宁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文明城市人人共建、人人共享。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水平,县街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凝聚全域全民力量,共建文明家园,共享文明新风。

  一、广泛宣传发动,提升创建知晓率。

  县街街道及各村(社区)利用大喇叭、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在主次干道、广场、背街小巷、小区等显著位置制作公益广告宣传板,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增强社会责任感。

  二、全民参与创建,提升创建“颜值”。

  县街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与村(社区)共同开展创建工作,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每周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村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整治和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争做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先行者、践行者和守护者,真正实现全民共建共享。

  三、志愿文明劝导,文明保驾护航。

  以志愿服务为载体,街道网格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干部群众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套常态化的对主次干道、绿化带、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等区域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对路边堆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对墙面的小广告进行集中铲除,对非机动车乱摆乱放、店铺溢店经营等“十乱”行为进行了劝导整治,对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维护安全、和谐、有序的文明生活。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我们一直在路上。县街街道将继续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精神文明的提升为基础,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用进取提升素养,用文明提升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来源:安宁市县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