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古稀老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魅力安宁

  春雨过后的空气总是这么沁人心脾,和煦的暖阳映照在每个人的身上,温暖着辛勤劳作的人们。在县街街道鸣矣河村也有一位可亲可敬的人,像太阳一样温暖着我们。

  午后的一个傍晚,县街街道鸣矣河村委会为民服务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办事群众——年过古稀的村民张跃怀老人。他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钱包慌慌张张走进来,声音急促地说:“同志,同志,我捡到一个钱包,不知道是哪个的,我也没有打开看,交过来给你们赶紧帮忙找找失主,钱包丢失了,失主肯定很着急。”为民服务站工作人员见状连忙为老人倒上一杯热茶,请老人坐下,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

  原来。午后时光,老人们都喜欢聚在公园里聊天解闷。当天,有好多老人坐在一起,到了下午时分,老人们纷纷起身回家时,张跃怀老人脚边踢到了一个黑色的物品,捡起来一看是个钱包,于是就拿过来让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失主。

  工作人员接过钱包,在同事和张跃怀老人的共同见证下打开钱包清点失物,发现钱包里有现金341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食堂饭票9张。做完登记后,工作人员向张跃怀老人表示感谢,并告知老人会立刻广播进行失物招领。老人这才放心地回家了。次日,失主听到广播后来认领,钱包这才物归原主。

  小小的举动体现了张跃怀老人的高尚品德,为老人的拾金不昧点赞!(安宁市县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