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新村社区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魅力安宁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表彰了全国五四红旗团组织、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其中金方街道新村社区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新村社区如何学党史践初心:

  “建一个组织”。成立一个党史学习领导小组,负责学习计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由团支部书记担任组长。

  “组一个宣讲团”。依托党校教学点和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的教学力量成立党史宣讲团,把党的百年历史“声音”传递给广大青年。

  “开一个学习班”。社区开设一个党史学习班,每周一、周五开展党史学习“微课堂”。人人当老师,讲述党的一段历史、一个故事;听课学、书本学、视频学、观影学成特色。自3月以来开班学习8期,达160余人次。形成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举行一次党课”。邀请专家、学者宣讲团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丰富党课形式,视频党课、红歌党课、观影党课、朗诵党课尽显特色,今年以来开展10余场次,参加人数达100余人次。党课学习激发党史学习的热情,让党史学习入眼入脑入心。

  “两个结合”。为了让学习更具灵活性、可操作性,更具针对性、意义性,一是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每周二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线上团课”学习,今年开展6场次,参与100余人次;每天“学习强国”学习,并每月开展“学习之星”评比。二是结合节日开展学习。“三·八节”开展学党史“红色朗读者”朗读比赛;“4.23”世界读书日,组织青年团员开展诵党史活动,交流学党史心得。

  党史学习教育,让团员青年们深受教育,深受启示,鼓舞了他们的斗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为安宁卫生、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参与到“爱心理发”、垃圾分类宣传、环境卫生清洁整治、电器维修等志愿服务中,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习成效。

  学党史,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新村社区团总支将继续推进党史教育学习,让团员青年记得住历史,担得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安宁市金方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