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安宁市太平学校劳动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魅力安宁

  近日,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其中根据不同学段制定了整理与收纳、家庭清洁、烹饪、家居美化等日常生活劳动等学段目标,并将于2022年9月秋季学期开始执行。

  为了使学生树立“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思想意识,2022年5月10日,安宁市太平学校五年级举办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技能大赛。

  活动内容

  本次劳动技能比赛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技能和家庭劳动技能展开,共分为6个项目。活动形式多样,有叠衣服、系红领巾、整理书包、剪纸,编辫子等寓教于乐的趣味劳动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展身手的舞台。让我们走进活动现场,一睹选手们的风采吧!

  系鞋带比赛

  编辫子比赛

  整理书包比赛

  收拾书包看似是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实际上做下来并不简单。我们不仅要将书本、学习用具等分类放置,还要每天带齐在学校学习和生活所需的所有物品。在活动中,整理书包虽然费了一番功夫,不过当同学们看到各类用品错落有致地摆放在书包里时,内心是欣慰的,同学们也为自己能够独立完成整理任务而自豪。

  剪纸比赛

  剪纸又称刻纸,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以纸为加工对象,以剪刀(或刻刀)为工具进行创作的艺术。剪纸在民间流传极广,历史也很悠久。民间剪纸往往通过谐音、象征、寓意等手法提炼、概括自然形态,构成美丽的图案。

  叠衣服比赛

  孩子们一“拎”、一“搭”、一“拉”,最后理一理衣领,平一平褶皱,衣服的摆放立刻焕然一新。

  穿衣服游戏

  系红领巾比赛

  系红领巾是少先队员每天必做的事情,如何把红领巾系得漂亮,系得规范,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同学们精彩的表现吧!

  颁奖仪式

  本次“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提升动手能力的平台,鼓励同学们掌握力所能及的劳动技能,在竞赛中勇于挑战自己,释放创造潜能,养成从小热爱劳动的好品德,增强劳动意识,懂得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重要意义!(安宁市太平学校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