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做智慧家长、育优秀孩子”—温泉街道举办家庭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魅力安宁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终身老师,为进一步提升后山崀村家庭教育水平,给孩子营造健康、温馨的成长条件,7月19日,温泉街道后山崀村妇联开展了家庭教育专题培训,邀请到了安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宋虹老师进行专题培训,此次专题培训共有43名家长参与。

  宋老师以“什么是家庭教育”为主题,强调了家长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结合在家庭教育孩子过程中的容易出现的误区进行讲解。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案例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孩子的多种情绪,用“换位思考、言传身教”等方法,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难,从而学会处理和回应孩子的情绪。

  并告诉家长在与孩子相处时要做到:

  一是平等交流,予以尊重、理解和鼓励。

  二是亲自养育,加强亲子陪伴,用朋友般的爱浇灌孩子的成长之路。

  三是严慈相济,关心爱护与严格要求并重。

  四是共同参与,发挥父母双方的作用,营造亲密和谐的家庭氛围。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终身老师,教育好孩子,不只是老师的事,更是父母这辈子最重要的事业,也是父母的一场修行,此次培训让每一位来学习的父母都受益匪浅。(来源:天下第一汤安宁温泉)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