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册峨村委会开展2023年“把爱带回家 童心护未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8-14  来源:魅力安宁

  为帮助辖区内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假期,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8月4日,册峨村委会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 童心护未来”系列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心坎上。

  

  活动开始,册峨村委会邀请太平新城街道司法所所长,为儿童及家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讲座。主讲人通过真实的案例,深刻地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类型、原因等。主讲人还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违法犯罪,刑事责任年龄划分标准,以及对未成年人犯罪问题的思考,引导大家运用“法律思维”看问题。本次讲座,使孩子们的法律知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册峨村委会还邀请了安宁市连然小学金水玉老师为大家进行“好家风好家训”培训,老师围绕身边的例子、名人事迹、舆论热点话题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并表示一个好的家风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是值得弘扬的民族文化。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孩子们开展了知识竞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一步,册峨村委会将继续开展儿童关爱活动,持续推动关爱服务工作落地落实,使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地度过每一个假期。(来源:宜居太平)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