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窑坡村委会开展“加强沟通交流、优化儿童成长家庭小环境”主题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22-08-26  来源:魅力安宁

  家庭是孩子教育的第一个课堂,家庭教育是儿童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8月25日上午,窑坡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织辖区内家长到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参会家长共计26人。

  如何与孩子沟通是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程,良好的沟通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家长工作的繁忙,与孩子接触的时间相对减少。很多家长面对孩子成长中的问题,在进行理解沟通时,时常碰壁。同时,孩子因为不能得到家长的理解,容易造成性格孤僻等。

  讲座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树立正确的亲子教育理念,如何改变与孩子的沟通方式方法,让孩子理解你、信任你、敬重你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家长们认真地倾听着老师的讲课。演讲津津有味,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使家长受益匪浅,在良好的气氛中讲座圆满结束。(来源:窑坡村委会实践站)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