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麒麟村开展“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家庭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魅力安宁

  为进一步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和方法,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麒麟村委会开展“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家庭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特邀安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张璞作为本次专题讲座的讲师。在讲座中,张璞老师以“双减之下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内驱力”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双减”、什么是“双赢”;如何提升孩子的内驱力;如何正确地表扬孩子;如何运用高效率学习方法掌握知识,从而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这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分析。同时,张老师还强调,“双减”不是简单意义上数量的“减”,更重要的是质量的“加”。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和成才的根本,希望我们家长能够放下焦虑与压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和孩子共同成长,引导孩子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对孩子多一份耐心和信心,做一个温暖的陪伴者,做孩子真正的朋友!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使他们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深感家长的责任很大,教育孩子不仅是学校的事,也是家长的事,要想把孩子培养成人才,是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来源:安宁市草铺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