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太平新城街道开展“清风传家 廉韵螳川”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魅力安宁

  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清廉安宁”建设,进一步营造街道党员干部“自觉护廉、家庭助廉、群众督廉”的良好氛围,近日太平新城街道结合基层实际组织开展了“清风传家 廉韵螳川”系列活动,将清廉之风吹遍基层。

  此次系列活动以宣传廉洁文化为主,将廉洁文化相关元素融入到剪纸、朗诵、书法和端午节日活动中去。

  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跟着剪纸老师学习创作以“清廉”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受到了廉洁教育。

  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朗诵诗歌《咏廉颂洁》,参与宣读承诺《廉洁宣誓》,用文字的力量和声音的魅力,使廉洁文化浸润心灵。

  党员干部现场创作廉洁书法作品,通过书写“清廉”,在笔画中感受廉洁文化和书法艺术的高度融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结合节日特点,党员干部群众制作廉洁小香囊,将艾叶装入带有“廉”字的香囊中,用小小的香囊传递浓浓的廉洁清风,并用粘、贴、拼、雕等方法,将一颗颗大小不同、颜色各异的各类植物种子和五谷杂粮绘制成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作品,搭配着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生动地体现出廉洁自律的寓意。

  活动过后,参与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种带有本地历史文化、特色资源的廉洁文化活动,不仅能够体验到活动本身所带来的乐趣,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清廉文化”认识更加深刻,营造了“人人倡廉”的良好风气。(来源:太平新城街道纪工委)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