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安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2-08-09  来源:魅力安宁

  安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安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餐饮食品经营者、消费者、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1、合理消费。彻底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坚持合理点餐、适量点餐、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文明用餐习惯。

  3、行业引导。全市餐饮食品经营单位要积极行动,合理设计宴席菜单、菜品数量和分量,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不剩饭、不剩菜。

  4、党员带头。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不组织、不参与高档聚餐,做文明用餐的榜样。全体餐饮食品经营单位、市民要践行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成为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安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