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安宁人,您有一份文明交通倡议书,请签收!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魅力安宁

广大市民朋友们你们好:

  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当前,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创建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品位的重要标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是对每个市民参与文明交通的基本要求。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水准,推动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有力开展,为此,安宁公安交警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机动车驾驶人要杜绝闯红灯、压线行驶、随意变道、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做到主动礼让斑马线、不乱鸣喇叭、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驾车不打电话、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超员,积极倡导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争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

  非机动车和行人要自觉摒弃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习惯,树立文明出行新风。

  三、争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

  要共同抵制污损破坏交通安全设施,车窗抛物、车辆沿街洒落、大型车辆闯限行区域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争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

  行人出行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不翻越道路交通隔离设施。驾驶非机动车时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路口不越线停车、不违反规定载人载物;驾乘电动车、摩托车要做到戴头盔、靠右行、不越过停止线停车、不违规加装遮阳伞,不骑乘未悬挂号牌的非机动车上路行驶。

  五、争做文明交通的志愿者

  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公益活动,劝导交通违法,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文明交通你我共享。美丽家园要靠我们共同打造,文明交通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提高自身素质,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行重于言,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来源:安宁交警)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