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温泉街道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魅力安宁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日,温泉街道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七一”主题系列活动。辖区企业及相关市级部门11个党组织205名党员参加活动,通过组织阵地联用、专题党课教育、先进示范表彰等多种形式,营造全域凝心铸魂、聚合发展的良好态势。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会议伊始,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科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205名党员以庄严的承诺和坚定的决心宣誓。

  回顾百年历程,强化党性修养

  会议第二项议程,邀请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建荣副教授以《歌声飘过100年——中国共产党百年歌声中的红色记忆及启示》为主题为全体党员授课。杨教授“用艺术讲政治、用音乐讲党史”,从四个篇章对应救国、立国、复国、强国历史时期来回顾党走过的一百多年历史。大家一边听课一边齐唱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深刻理解党的成长历程,激励党员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使党的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

  鼓励争先创优,表彰先进典型

  会议第三项议程“表彰奖励”。为温泉街道“光荣在党 50 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对四个“先锋”村(社区)、35户2022 年度十星级文明示范户、8户2021年度最美庭院授牌。通过挖掘表彰温泉先进,以身边典型树人榜样,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传承优良作风,激励青年上进

  82高龄老党员张有良同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奋斗的激情岁月,寄语青年党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永远跟党走!青年党员发展对象周丽琼以自己的工作历程和身边党员榜样讲述入党“初心”,立志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复兴伟业梦想。

  发挥党员“示范”,共植模范林

  下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110名党员联合到温泉笔架山参加植树活动,党工委书记刘科兰带头认领模范林,挥锹铲土和大家一同将一株株新苗植入土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凝聚党员干部向心力,为温泉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天下第一汤安宁温泉)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