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劳动最光荣丨安宁市温泉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魅力安宁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少年要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五一节期间,安宁市温泉小学于5月1日—5月7日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让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验“劳动最光荣”。

  在校内劳动实践基地体验“劳动最光荣”

  学校占地面积20.5亩,学校开辟了近100平方米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班主任带领学生在劳动教育基地种植小白菜、辣椒、黄瓜、向日葵、玉米、西红柿等多种农作物。适时带领学生对农作物浇水、施肥、除草,体验种植劳动,引导学生懂得生活用品、食品来之不易,学会珍惜劳动成果。

  在劳动技术课中感知“劳动最光荣”

  学校劳动课教师设计出符合学生身心特点、年龄特征的劳动课程,致力于让低年级的学生学习基本的生活技能,中、高年级学习各种劳动技能。让学生爱劳动、会劳动,并通过持续的课程养成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在净化校园环境中感受“劳动最光荣”

  班级按照学生校内劳动清单,组织学生参加校园环境卫生、班务整理等劳动。

  在家校共育中延伸“劳动最光荣”

  劳动教育必然要与生活联系,使之生活化。本次劳动教育宣传周中,一二年级、三四年级、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分别通过“我是自理小能手”“我是家务小达人”“我是家庭小主人”三个不同的主题活动,鼓励孩子们从学会穿衣、系鞋带的自理能力开始,慢慢地承担起家里的一些家务劳动,从中感受到自己作为家中一分子的责任。多项举措推动落实劳动教育周活动,实现同频共振。

  在公益劳动中升华“劳动最光荣”

  引导学生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劳动、志愿服务,增强公共服务意识,培养社会公德和奉献精神。

  一直以来,安宁市温泉小学结合学生实际和学生特点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安宁市温泉小学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