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新时代文明实践】让老人幸福,扬中华美德——安宁市禄脿学校开展2022年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8  来源:魅力安宁

  “爷爷奶奶们,不要着急,今天的饭菜非常可口,请排好队按顺序就餐。”“爷爷,您慢一点,我帮您打饭”,“奶奶,请把碗摆好,我帮您盛汤”。一群五年级的孩子在禄脿社区老年人爱心食堂里维持秩序,为社区老年人添饭盛汤,并为腿脚不便利的老年人送餐,他(她)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禄脿社区老年人爱心食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安宁市禄脿学校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传承孝亲敬老的优秀传统文化,组建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伍。志愿者队伍由在校学生和党员教师组成,依托传统节日和学校周边村社区实际需求,长期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5月19日上午11点,小志愿者们来到禄脿社区老年人爱心食堂开展“让老人幸福,扬中华美德”学雷锋志愿活动。在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在社区爱心食堂里维护就餐秩序,并帮助食堂员工为老人们添饭盛汤。他(她)们分工明确,忙个不停,有的在门外维护就餐秩序,提醒就餐的爷爷奶奶们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按顺序就餐;有的为爷爷奶奶们添饭盛汤,有的为腿脚不方便的爷爷奶奶送餐到餐桌。一声声谢谢,一句句“爷爷,我帮您” ,“奶奶,我扶着您”,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浸润在忙碌的点点滴滴中,孩子们的努力也赢得了社区老人们的认可。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代的中小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发扬这一美德,行动是最好的践行方式。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和提高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让孩子们在做中学,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来源:安宁教育体育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