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怎么传?这场青少年家庭户外农耕体验活动乐趣多多

发表时间:2022-05-29  来源:魅力安宁

  适逢春暖花开、莺飞草长,正是开展亲子活动的好时光,凌波社区联合思邑村委会开展“亲子合作扬家风”系列主题活动,多形式开展亲子家庭活动,以好家风带动好社风。

  体验农耕

  弘扬勤俭美德

  在思邑乐田农场进行农耕文化体验活动的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展示农耕用具的使用方法后,带领孩子们亲身体验农耕乐趣。

  在劳动的过程中,为大家讲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修身养德等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弘扬和传承优良家风。

  文化知识学习之余,农耕体验活动这一身体力行的实践,让勤劳致富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共制泥砖

  传承艰苦奋斗的良好家风

  在制作土坯泥草砖现场,个别有厌学态度的孩子在母亲的带领下愉快地制作草土坯,家长与家长之间也进行经验分享,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社区家庭成员更加深切领悟了“孟母三迁”的真正含义,更加牢记传承好家风、彰显好家训的良好风气。

  团建拓展

  塑造团结协作意识

  在“草多多森林牧场”现场,社区家庭成员参加划草、搬沙等团建活动,他们互帮互助、团结协作、资源共享,家庭成员感悟团建活动中以“团结”为题,畅聊协作、共享的良好家风家训。(安宁金方)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