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温泉派出所组织开展“萌娃进警营”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5  来源:魅力安宁

  暑假来临,为进一步丰富警民互动形式,充实儿童假期,培养安全意识。2022年7月12日上午,温泉派出所邀请30余名警属和孩子走进派出所,零距离感受警营氛围,面对面体验警察生活。

  活动从趣味小游戏开始。主持人带领小朋友们通过做游戏熟悉环境,了解彼此。在“丢手绢”游戏中,主持人还因地制宜地调整了游戏内容:由传统的“丢手绢”变成“传警帽”。警帽在孩子手中传递,当警察的愿望在孩子心中萌生;面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时,有小朋友灵机一动,“有困难,找警察!”随即跑到场外寻求民警帮助,引来全场欢笑。

  活动的第二部分,由温泉派出所副所长岩曼塔为孩子们做了警用装备科普和暑假安全教育。

  在警用装备科普环节,岩警官向孩子们介绍了常见警用装备及枪械知识。小朋友们见到了货真价实的警察装备。“原来真枪这么沉!”,“警察叔叔们要拿着枪抓坏人,真厉害!”,只接触过玩具枪的小朋友们,在警察叔叔的指导下碰到了真枪,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安全教育环节,岩警官除了向孩子们讲解自我保护、安全防范知识,更着重叮嘱孩子们在暑假中要注意戏水安全,谨防溺水。

  这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了公安民警的工作日常,拉进了警民距离,传递了警情意识。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但正义的种子已经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来源:安宁公安)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