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青龙社区开展“巧手童心”创意手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0  来源:魅力安宁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其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近日,青龙社区开展了“巧手童心”创意手工活动,活动邀请呈贡星灯青少年事务中心的老师为辖区群众准备了一场热烈有趣、色彩缤纷的“手工盛宴”。

  “帽”出新花样

  儿童手工制作廉政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在草帽上彩绘廉洁字画。通过绘画将莲花的高雅圣洁与廉政文化巧妙融合,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边玩边学习链接文化,受到教育和启发。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有力的促进了青少年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也让他们感受了廉洁文化,学习到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有利于崇德向善、厚德清廉良好家风的形成。

  “掐丝珐琅画”儿童手工活动

  “老师,我还要制作一个送给我妈妈”。“掐丝珐琅画”儿童手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趣味十足。活动现场,老师介绍掐丝珐琅画的历史来源及制作过程,并为每组家庭发放制作材料,带领大家一起制作。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展现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努力,一幅幅掐丝珐琅画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相互展示,享受着成功的喜悦。活动既锻炼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让他们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

  今后,青龙社区将持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快乐学习、体验、交流的平台,帮助青少年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推动社区儿童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来源:活力青龙)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