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守护花蕾 乐享成长——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叶草学堂”暑期夏令营精彩花絮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魅力安宁

  骄阳似火,小营员们向阳而生。

  

  清晨,志愿者带着小营员们以“兔子舞”开启了热身运动,小营员积极站出来表演才艺。

 

  我是主“饺”,让每个孩子感受劳动的快乐。

  

  “贪吃蛇”游戏培养了孩子的灵活性、规律性,提高孩子的团队意识。

  “环保小卫士”教会孩子要保护环境。

  

  夏令营实行积分奖励制,每位小营员都有集分卡,积极性高互动性强的小朋友会得到奖励印章积分,小营员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积分。

  下午,“四叶草学堂”的第四节课——《我们身体的边界》,“身体红黄绿灯”让小朋友们了解身体安全界限分级,更好的保护自己。

  在夏令营生动形象的课程中,趣味横生的游戏中,孩子们专注的投入到每一堂课程学习和游戏互动环节中。经过两天的相处,小营员们与志愿者们的沟通和交流越来越顺畅,他们将在志愿者们的呵护下继续快乐的夏令营之旅!

  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叶草学堂”志愿服务项目由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云南省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中心指导实施,由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宁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主办,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项目通过课程教育、互动游戏、拓展实践等方式对未成年人进行全面性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了解生理知识、认识社会性别、正确认知自己和尊重他人,培养未成年人坦诚、自然、大方、积极的性健康理念,树立性别平等的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来源:安宁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