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安宁中学太平学校“再见2020 你好2021”主题升旗仪式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魅力安宁

  2020年12月28日9时25分,安宁中学太平学校全体师生在宏大的启航广场举行 “再见 2020 · 你好 2021” 主题升旗仪式,这是学校自开校以来在每个年末岁初都举行的系列化主题活动,旨在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2020年,总有一些声音,被时光铭记;总有一群面孔,深入人心;总有一些温暖,无言却有力量。

  2020,年末岁底,我们站在辞旧迎新的节点,回首过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世界经济遭受重创,对世界来说,这是突如其来、充满各种挑战与考验的一年,是百年变局、充斥分歧与不安的一年。

  在中国,面临同样的挑战和考验,但在这块被古老文明润泽数千年的土地上,中国的2020,是千帆竞发、铸就荣耀的一年,我们步履铿锵战胜重重困难,攻坚克难收获累累硕果,中华民族再次描绘了独有的中国红,谱写全新历史篇章。

  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强有力的经济支撑下,在科技战疫的保障下,在感天动地的组织下,十四亿人民戮力同心,在危机中开新局,抗疫成果世界瞩目、经济实现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科技硕果捷报频传。自信,是中国2020年的力量。

  2020,我们看见年初的沉重,更看见后来的华灯繁荣;看见逆行的无数英雄,还有平凡人的勇敢和乐观;看见西方社会的撕裂,更看见浩瀚星空和万里深海中绽放的五星红旗和中华文明的大道华光。

  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泉,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疫情没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反而让我们学会了在逆境中成长,让我们真正领悟:华夏,是历史也是现在,中国,是家邦也是信仰。

  百舸争流千帆尽,借海扬帆奋者先。2021年,高考又将来临,我们将接受知识、能力、素养的检验。高考是压力也是动力,是挑战也是机遇,心中有路的人不怕荆棘,心中有光的人,无惧风霜。新的一年,我们蓄力向前!

  迎来2021,中考已近在咫尺。我们将在老师的带领下,用心复习、查缺补漏、夯实基础、提升能力,高效利用每一天。梦想,向下扎根,向上奔腾,我们,已经出发,必须到达。2021,唯勇者行!

  2021,我希望疫情早日根除,所有的白衣战士可以好好休息;希望我的家人幸福安康;希望我的同学和老师更加快乐;也希望我自己能够多长高一点,力量变得强一点,争取在2021年运动会上有好成绩。

  2020,在困难和磨砺中浓厚了中国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底色,华夏大地星光璀璨;2021,我们要致敬英雄,眺望远方,向心而行;我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我们要放眼四方,看更大的世界,追问自身价值。带着2020的养分,2021,守正前行!

  2021,我们同样会面临各种挑战。岁月不居,天道酬勤;任重道远,我们更需策马加鞭;道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以扬帆破浪、奋勇争前的豪气,以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朝气,以披荆斩棘,壮志凌云的士气,修己正心,开启崭新的2021!(云南安宁中学)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