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昆钢一小团支部组织开展“迎春集福送福”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魅力安宁

  春节,是一年之岁首,农历新年,传统上的“年节”。传统名称分别有新春、新岁、新禧、大年等,口头上又称度岁、过年。春节历史悠久,由上古时代岁首祭祀活动演变来,其起源蕴含着丰厚深邃的人文与自然文化内涵。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我国古代人民丰富的社会文化生活。

  为迎接新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浓厚节日气氛,昆钢一小团支部在安宁市书法家协会的倾力支持下于1月6日下午在昆钢一小开展“迎春集福送福”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安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兴泉和书协的6名老师参加。

  安宁市书协的书法家们现场送给学生自己的作品以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并和我校师生们现场挥毫泼墨,其乐融融。

  活动尾声更有书法家们即兴写春联,送给一小的师生,一幅幅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为节日增加喜庆气氛。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迎春”氛围及继承和弘扬书法艺术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对我校学生良好写字习惯的养成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继而推进素质教育、“书香校园”等工作的深入开展。

  今后,我校将继续抓好、抓实此项活动。通过书法艺术的熏陶和传统节日文化氛围的感受,推进我校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我校师生的素养。(云南省安宁市昆钢第一小学)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