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和平学校开展一年级国学素质测评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魅力安宁

  国学是中国人对自己本源文化的认同与坚守,国学是流淌在中国人血液中的文化基因。品味国学经典文化,能让华夏气魄在我们的血脉中波涛汹涌,长流不息;弘扬国学经典文化,能让民族文化在世界文化之林中光彩熠熠,彪炳千古。

  为了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加强对学生的人文精神教育,安宁市和平学校于2021年1月8日在学校凌飞馆举行了一年级国学素质测评,用国学文化来浸润生命,涵养学生气韵。

  活动在向兰洋副校长抑扬顿挫、慷慨激昂的主持下拉开序幕,一年级三百多名学生向本次测评的20名评委老师同行拱手礼。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月落乌啼霜满天,姜峰渔火对愁眠……”各班答题速度快,准确率高,角逐紧张激烈,成绩不分高下,在场师生不禁拍案叫绝,聚精会神投入这场视听盛宴中。

  成语故事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虽然作答题目难度有所增加,答题途中,个别选手虽有卡顿,但依靠丰富的国学知识储备,仍在规定时间内正确作答。才思敏捷、博学多识的同学们能在看到题目时,立马就说出了正确答案,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这是对他们不畏难题的最好激励。

  “诗词之所以美,只因一字一句皆有情”。国学里流淌着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文明基因,是华夏儿女永远不能摈弃的精神家园。学校将继续坚持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希望每一位和平学子,都能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启迪心智,浸润幸福人生。(云南安宁市和平学校)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