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关爱未成年人】云南首家!安宁为中小学生发放免费乘公交卡

发表时间:2022-07-08  来源:魅力安宁

  继开通家校直通车之后

  从2022年7月开始

  在全省率先推出

  中小学生可持

  免费乘车数字公交IC卡

  享受免费乘坐安宁市域公交车

  目前,全市中小学生免费乘车数字公交IC卡已办理完成7135张。

  7月4日下午,首批安宁市九年义务教育中小学生免费乘车数字公交IC卡发卡仪式在太平新城街道太平学校举行,副市长李琦向该校小学二年级学生魏子兰发放了第一张免费乘车数字公交IC卡。

  中小学生免费乘坐市域公交车,是安宁市政府今年承诺要落实的“十件民生实事”其中一项举措,也是落实安宁市“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县”的具体行动。此举让安宁学子求学路更加方便快捷,实现上学、放学、出行“零开支”。

  小小一张卡,成了安宁市民的暖心卡、爱心卡、荣誉卡,这标志着安宁公交进入到一个更新、更高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安宁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琦表示,安宁市委、市政府将朝着更高目标努力,立足工业强市,做实工业反哺农业、反哺城市建设,持续做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实事,不断推出更多惠民举措,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小学生免费乘车数字公交IC卡办理方法:

  可关注“安宁公交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平台”,进入微信公众号选择“螳川出行”菜单办理。

  也可以直接搜索小程序“螳川出行”进入办理。

  据悉

  为进一步解决

  中小学校上学、放学

  期间交通拥堵

  接送孩子成本高等问题

  安宁市今年开通了“家校直通车”

  

    “家校直通车”目前已覆盖全市9个街道、16所学校,共计44条线路。

  还开通了安宁一中和安宁中学4条线路的周末“家校直通车”班线。

  据统计,“家校直通车”运行以来,日均接送学生4800余人次。

  (来源:安宁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