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安宁公安交警深入校园对学生、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发表时间:2022-07-15  来源:魅力安宁

  为切实做好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7月10日,安宁公安交警深入县街学校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接触,开展暑假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如何文明出行、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和常见的交通标志及日常安全出行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向广大师生、家长阐述了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让师生和家长直观的了解到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及驾乘汽车不按规定系安全带、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学生和接送学生家长在上学、放学及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闯红灯、逆行、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告诫师生和家长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出行,要求学生们不乘坐超员车、农用车、三轮电动车等安全没有保障的车辆,自觉抵制不良的交通习惯,珍惜生命。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知危险 会避险”安全防护能力,将交通安全的种子深深植根于师生和家长们的心中,起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来源:安宁交警)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