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安宁市教育体育系统召开2022年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

发表时间:2022-07-19  来源:魅力安宁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昆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近期学生溺亡事件的指示批示精神及相关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把我市防溺水工作落实落细。市教体局于2022年7月17日上午9:30在市教体局报告厅召开安宁市教育体育系统2022年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会议由市教体局副局长潘健同志主持,市教体局局长黄雪飞同志出席并讲话,局有关科室,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副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局长黄雪飞同志通报了我市近期防溺水事件情况,教训十分惨痛。对我市教育体育系统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要求、再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会议指出:安全无小事,当前,我市气温不断上升,极端天气多发频繁,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刻吸取溺水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切实抓好暑期防溺水工作,对防溺水工作思想上要再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学生防溺水这根弦,将防溺水工作抓实、落细、做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再次召开党政会议,对防溺水工作再研究、再落实;二是再次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督促家长落实监护责任;三是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四是加强与属地社区(村)对接,齐抓共管,织牢防溺水体系工作网,对重点人群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家长的监护责任,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源:安宁市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