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关爱未成年人】“科技陪你过假期”系列活动走进太平新城

发表时间:2022-08-01  来源:魅力安宁

  7月28日下午,由安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安宁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科技陪你过假期系列活动”走进册峨村委会,共有40余名青少年儿童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解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激发了小朋友对科学实验的兴趣和求知欲。随后,志愿者带小朋友们进行了“氦气变声实验”“翻滚的海底”“神奇的紫烟”等小实验,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充分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儿童走近科学、探索科学、创新科学。

  

  太平社区:“童创科学梦 齐心向未来”

  

  近日,太平社区携手安宁乐宁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童创科学梦 齐心向未来”主题活动,辖区20多名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科普课堂+实验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实验中掌握科学原理。活动现场,孩子们被机器人的出场表演深深吸引。志愿者们给大家讲解了液氮的相关知识,并邀请家长及小朋友们一起完成“液氮冻花”“液氮气球”等相关实验。看着液氮下的玫瑰花变成了一朵朵“玻璃花”,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科学兴趣。

 

  此次“科技陪你过假期”系列活动,旨在将科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结合,通过情景体验、互动体验等方式,让青少年儿童在玩中学习科学常识、感受科学魅力、激发学习兴趣,在辖区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来源:宜居太平)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