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翰墨安宁”古体诗词书法作品开展,设线上VR展厅,赶快来看→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魅力安宁

  

  颂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4月26日,“翰墨安宁”古体诗词书法作品展在安宁城市文化中心文化馆临展厅正式开展。这次文化盛宴从即日起至5月底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此次书法作品展以“翰墨安宁”为主题,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与以往书法展不同,主办方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市文联此前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了古体诗、词、联、赋创作活动,历经半年时间,共征集到安宁本土作者创作的古体诗词作品400余篇(首),从中遴选出33位作者创作的赋、律诗、绝句、词、古风、楹联100篇(首)。这些作品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突出了“做安宁人、写安宁事、抒安宁情”,讲好安宁故事,热情颂扬安宁悠久的历史文化、飞速发展的现代综合经济实力、全国文明城市新貌、安宁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和安宁青山绿水的秀美山河。在此基础上,主办方邀请了25名书法水平较高的市书协会员和书法爱好者,对这些作品进行书法再创作,创作了100幅书法作品。这些书法作品楷、行、草、隶、篆各体皆备,风格各异,基本代表了安宁本土书法家的书法艺术创作水平。

  本次书法作品展由昆明市书法家协会担任艺术指导,并将作品汇编成集。安宁市文化馆、市书法家协会、市诗书画协会、市作家协会承办了此次展出。

  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作品展除了进行线下展示外,为方便广大市民群众浏览观赏,文化馆还制作开通了线上VR展厅,让您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观看展览,共享文化盛宴。

  手机扫码线上观看展览:

  来源:安宁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