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安宁市举办“弘扬中国精神 共绘美好家园”师生书画展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魅力安宁

  安宁市“弘扬中国精神、共绘美好家园”师生书画展于2020年12月31日在安宁市美术馆开展,展出将持续到今年的2月26日。此次参展的200余件师生书画作品,展示了我市长期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持续推动课外活动健康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馆及各学校分管艺术教育工作领导、部分获奖教师等参加了开展仪式。参会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多位颇有书法造诣的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据悉,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校园艺术,去年9月,我市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了“弘扬中国精神、共绘美好家园”成果展示活动,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到师生书画作品800余件,经过专家精心评选,有689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去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美育工作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做好对《意见》的贯彻落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中小学书画爱好者的相互交流,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馆、安宁市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师生书画展。(魅力安宁)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