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安宁多地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宣传活动 树立勤俭节约意识

发表时间:2022-07-25  来源:魅力安宁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倡导健康文明节约用餐方式,近日安宁多地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宣传活动。

  太平新城街道安化社区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动员广大居民积极投身文明创建一线,紧扣中心工作、社会所需、群众所求,安化社区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活动主题,开展节约粮食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7月20日下午,安化社区志愿者在监委会主任朱洪的带领下来到广大居民中为居民分发宣传单及宣传物品,向居民宣传节约粮食及粮食安全重要性等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实施光盘行动,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随后,安化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入户宣传,深入居民家中交流,希望广大居民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统,通过教育活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已深入人心,有利于形成良好的个人品德。

  草铺街道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宣讲活动

  7月21日,草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结合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阐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触目惊心的数据给大家敲了个实实在在的警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粮食浪费背后存在着严重危机;其次,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文明就餐的基本礼仪规范,不管是在家中还是外出吃饭都要量力而行,定量用餐、剩饭剩菜打包。要摒弃“爱面子”、“讲排场”陋习,倡导“光盘行动”,践行 “使用公筷”,拒绝“剩”宴,共同营造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最后,宣讲员向大家发出倡议: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动真格、实打实。从我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米开始。

  “我光盘,我光荣!我支持,我承诺! 我接力,我践行!” 文明用餐,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一起做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将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营造了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尚。(来源:安宁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