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草铺街道邵九村:三举措助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4-01-25  来源:魅力安宁

  近年来,邵九村党总支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实行党员分类管理、创新教育模式、突出为民服务,助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摸清底数,党员管理“不失联”。以党支部为单位,全面摸清辖区党员情况,包括数量、年龄、从事职业、流入流出、联系方式等情况,动态建立党员管理台账,及时登记党员转接情况,精准掌握党员动向,确保党员在档管理。同时根据全面摸排情况,将党员划分为在职党员、无职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等类别,并根据不同类别党员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科学管理、培训教育。对于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定期开展交心谈心,第一时间掌握其思想、工作、生活动向,及时纠正问题和不足,减少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对于腿脚不便的老党员实行上门送学,促进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

  

  创新方式,党员教育“不掉线”。从单一变多样,把学习文件、读报为主的方式与典型事迹学习、观看红色电影等融合起来,并引导党员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载体进行自学,各支部利用微信群向党员实时推送党建工作动态和优质教育资源,拓宽党员眼界视野,强化学习教育时效性。从静态变动态,通过开展支部间结对共建、先进单位观摩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动态方式,激发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从灌输变互动,整合优秀共产党员、老干部、乡贤等人力资源,轮流与党员交流先进经验,并适当安排时间集中讨论,让每个党员都能感受到自己是组织生活的主角,在互动中产生共鸣。

  

  组合出击,模范带头“不缺位”。持续在“主题党日+”上做文章,将主题党日与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等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要求60岁以下党员制定为民办事清单,年底前全部完成。同时建立党员包保责任体系,将党员参与规定片区内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文明创建等工作中作用发挥的情况作为年终优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采取党员自愿报名与组织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积极投身于村庄建设,发挥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的作用,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广泛开展群众问题排查、沟通化解,带头服务群众,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来源:螳川先锋)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