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云南安宁官庄村:全面整治电动车乱象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魅力安宁

  为加强电动车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安宁市温泉街道官庄村党总支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辖区环境。

  强化部署,夯实安全之基

  围绕电动自行车充电、载人、非标等安全隐患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讨论部署,细化工作要点,层层压实责任;整合交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资源力量,形成治理合力,做到协同共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中,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清退“非标”,筑牢安全之墙

  为进一步保障交通安全,防范“非标”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官庄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非标”电动车淘汰治理工作及置换补贴等相关政策,并积极开展政策引导、宣传教育工作,告知群众“非标”电动车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主动淘汰“非标”电动自行车,置换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目前,官庄村已注销淘汰“非标”电动自行车186辆。

  宣教警示,强化安全意识

  依托村民微信群、宣传栏、大喇叭等阵地,常态化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让文明出行、消防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举办“美丽乡村”交通安全宣传、“全国交通安全日”《平安行》节目收看、电动车火灾案例警示教育、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使安全教育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进一步提高村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精细管理,压实安全之责

  组织党员干部和网格员深入村民家中开展“敲门行动”,全覆盖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检查电动车停放和充电情况,向村民普及电动自行车使用常识,充电、停放注意事项,行车安全、“一盔一带”、违法载人等相关交规法规,切实提高电动自行车用户消防安全意识。目前,签订《交通安全提示及交通安全承诺书》179份。(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