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红色历史

发表时间:2022-04-07  来源:魅力安宁

  4月1日,安宁阴雨霏霏,空气清冽,中国石油西北销售云南分公司党员、青年员工代表手持菊花来到安宁市青龙街道“三·二八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接受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三·二八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扑灭青龙普达箐重大山林火灾抢险战斗中壮烈牺牲的56位烈士而建。扩建后的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占地13.62亩,整体造型为一只一鸣冲天的凤凰,寓意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烈士墓群分8排,每排7冢墓,墓碑上镶嵌芝麻白石雕花环,花环中有红五角星,下刻烈士生平事迹。党员、青年整齐列队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手持白花,认真聆听烈士英勇事迹,接受红色洗礼。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鲜花寄托哀思。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通过深入了解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把革命先烈的遗志继承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来源:投资热土安宁草铺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