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安宁市青龙街道幼儿园开展“粽情一夏·趣玩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魅力安宁
 为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6月2日,安宁市青龙街道幼儿园开展了“粽”情一夏·趣玩端午”主题活动。
 

  在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与习俗活动中,老师们在不同年龄段幼儿中开展了《快乐端午节》《粽子划龙舟》等集中教学活动,活动通过讲端午、看视频、做手工等形式,多维度和孩子们一起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同时,各班级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活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慷慨激昂的颂扬,充满了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与敬仰。除此之外,幼儿园还特意准备了与端午相关的食品,如粽子、大蒜、鸭蛋等,让孩子们在美食品尝中学习“粽子文化”。香糯的粽子,包裹着甜甜的快乐,咸香的鸭蛋,包裹着满满的心意,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溢满了活动室。
 
 
  龙舟竞渡,粽叶飘香。赛龙舟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浓厚的端午划龙舟氛围,幼儿园把“赛龙舟”活动搬到园内举行,老师们提前做好不同种类的龙舟,孩子们组队进行“赛龙舟”比赛。只听一声号令,一条条“龙舟”齐心协力冲向终点,操场上加油声、掌声不断。“赛龙舟”比赛提高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节氛围。
 
 
  文化传承是潜移默化的,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愉快地体验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让热爱祖国、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种子埋藏在孩子们心中。



来源:活力青龙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