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魅力安宁
  粽米飘香,又至端午。6月2日,我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安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荣敬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上,李荣敬代表安宁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行业代表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好家风、好家训宣讲团成员向观众宣讲了第二届安宁市文明家庭代表施丽萍的故事,在端午家国情怀的厚重氛围中展现着一颗真善美的道德之魂。
  端午主题活动,传承的是根脉,增进的是情感。“端午节有佩戴香囊的习俗,那么佩香囊的来历是什么呢?”现场,不仅用有奖问答的形式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也在《屈原》歌曲声和《离骚·节选》的经典诵读中,回望了漫漫历史中屈原的高风亮节与矢志不渝的民族情怀。
  端午,既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我国四大传统节日,又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大力弘扬、积极传承民族文化传统和美德,既彰显着爱国主义、家国情怀,也不断提升着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的文明程度。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端午节仍将在一次次粽叶飘香中守护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的精神乐园。
活动由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宁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中共安宁市委文明办主办,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安宁市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承办,云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安宁市人民法院、安宁公交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今日安宁)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