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爱在七夕 鹊梦楠园——安宁市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3  来源:魅力安宁

  安宁螳川 百花漫山 七夕团聚楠园

  欢声尽在楠园中 有情人 恰逢此间

  春花秋月 亭台楼阁 鹊桥飞架水面

  牵手何须曾相识 今生缘 共醉飘然

  “七夕”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最有浪漫色彩的节日,围绕“七夕”传统节日的起源、传说、习俗和文化内涵的爱在七夕 鹊梦楠园——安宁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于8月3日在楠园开展,此次活动由中共安宁市委宣传部、中共安宁市委文明办主办,安宁市总工会、共青团安宁市委、安宁市妇联协办,安宁海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支持,昆明市长春剧院策划执行。

 

  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民俗体验游园、交友联谊等丰富多彩的环节积极探索节日文化的当代价值,打造一场具有时代性的节日活动,吸引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继承与弘扬七夕节庆文化,结合颂扬爱情、家庭伦理、夫妻忠贞丰富的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元素,活动上进行了舞蹈表演《楠园春秋》;国家一级演员、云南省朗诵学会副会长刘伟带来朗诵《爱在天地间》;男女对唱《锦绣前程》等积极价值观取向的节目演出,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形式新颖且寓意温馨美满的文化体验。

 

  聆听最美文明家庭的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现场邀请到两组“最美文明家庭”进行故事分享,并传递了由安宁海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倾情献上的“爱”的信物——月映乾坤 满福团圆熟饼茶礼,传递出愿人人皆可团圆、皆能满福美好祝愿。

 

  民俗传承情意浓,传统文化焕新彩。着汉服、听古乐、赏国风;绘制团扇、穿针乞巧、安宁扎染、茶韵飘香等传统民俗体验,古韵国风与园区优美自然的上水景致结合,让游客通过参与民俗活动体验文化生活,营造出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潜移默化中根植着家国情怀和民族热爱,让七夕节更有文化味且回味悠长。

 

 

 

  一场气息浓郁、雅韵浪漫的“社交·古风·演绎”七夕活动,让“相遇相知、相爱相恋”和“相思相念、相依相敬”的人间真情感动在山影波光、风韵古朴、景致迷人的“云南第一园”,焕发出“七夕文化”的人文内涵;此次活动充分挖掘了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突出忠贞爱情、家庭和睦文明的主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恋爱观、婚姻观,相知相爱、守望相助,传承弘扬优良家风,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安宁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