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金方街道晓塘社区:剪纸品廉味 正气迎新春

发表时间:2023-01-18  来源:魅力安宁

  剪纸艺术是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以视觉上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2023年1月10日晓塘社区携手安宁市纪委监委开展了“剪纸品廉味 正气迎新春”剪(刻)纸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将剪纸材料分发给纪委的干部职工,非遗剪刻纸传承人耿明府老师并做了剪纸基础知识的详细讲解,一场廉洁剪纸活动悄然开始。千剪万裁“廉”花开,清风一缕“剪”中来。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精剪细刻,一幅幅构图精妙、立意深远的廉政剪纸作品在眼前呈现,让大家在感受传统剪纸艺术的同时,形象直观的体会廉政文化。看着自己的作品被装裱后,不少人觉得本来普通的作品忽然变得格外好看。

  此次活动,把廉政教育与传统文化艺术相结合,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大家的思想境界,弘扬廉政文化,增强社区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来源:安宁金方)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