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年味浓郁 文化飘香 看金方街道花式迎新春

发表时间:2023-01-18  来源:魅力安宁

  近日,金方街道各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喜迎新春活动,营造起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文艺惠民“欢乐篇”

  安宁市金方街道办事处联合安宁市万达商业广场和罗白村委会,共同举办了2023年潮年阖家欢广场舞、民族舞文艺汇演,街道辖区内9支表演队伍参加,民族舞、广场舞、国标舞、芭蕾舞、健身操等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向上、崇尚健康的精神风貌。在优美的旋律下,队员们优美大方、流畅自然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喜庆欢乐的舞蹈《母亲是中华》拉开了晓塘社区文艺汇演的序幕,欢快的音乐点燃了现场气氛,《我祝祖国三杯酒》《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等歌舞节目唱响了礼赞百年风华、奋斗崭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花灯小戏《颂党恩》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出来、唱出来,进一步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新时代幸福生活接续奋斗。“接地气”“冒热气”的文艺节目,使得整场晚会高潮不断,掌声笑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文艺演出在《祝福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

  非洲鼓合奏《好日子》拉开了新村社区文艺汇演的序幕,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天边》、《红梅赞》,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探戈《共圆中国梦》,华尔兹《我爱你中国》等等,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接连不断。每一首歌曲,每一个舞蹈都充分展现出辖区居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居民群众团结一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挥毫泼墨“送福篇”

  朝阳后山社区联合昆钢书城开展“文化送万家·送福迎新春”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老师为居民书写春联送祝福。凝神提笔,挥毫泼墨,一幅幅高雅飘逸的书法作品,一个个喜气“福”字,一条条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铺满了桌面、地面,辖区内居民闻讯赶来,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自行挑选喜欢的春联、“福”字,现场一片欢乐祥和。

  晓塘社区党委联合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国光大银行安宁建设街社区支行、安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华书店在晓塘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为民办实事 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同时,传递诚挚的新春祝福。红色的春联把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活动共送出春联100余副,“福”字200余个。

  新村社区邀请诗书画协会的老师现场为居民群众书写春联和“福”字,挥毫泼墨,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喜庆春联和“福”字就呈现在居民眼前,一幅幅笔法精湛的春联和“福”字饱含着最真诚的祝福和美好的祈愿,深受居民群众的喜欢。一副副对联、一个个“福”字拿在手上,幸福藏在心理、开心洋溢在脸上。

  跃然纸上“剪纸篇”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以视觉上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

  “剪纸品廉味,正气迎新春。”晓塘社区携手安宁市纪委监委开展剪(刻)纸活动。千剪万裁“廉”花开,清风一缕“剪”中来。经过近2个小时的精剪细刻,一幅幅构图精妙、立意深远的廉政剪纸作品在眼前呈现,让大家在感受传统剪纸艺术的同时,形象直观的体会廉政文化。

  “辞旧迎新岁,送福贺新春。”洛阳池社区开展新春剪(刻)纸活动,邀请安宁剪(刻)纸非遗传承人耿明府老师现场带领居民群众、志愿者,有条不紊的剪刻“福”字和“吉祥兔”。经过2个小时的教学剪刻,40副精美的“福”字和“吉祥兔”完美收官。耿老师将一幅幅作品一一塑封起来,送给现场的居民群众,接过“福”字的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新年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辖区居民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也让辖区居民们开心畅玩,充分展现了居民群众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等时代气息,大力发展和繁荣了社区公共文化,在辖区内形成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来源:安宁金方)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