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青龙街道白塔村:亮底色提颜值,干干净净过大年

发表时间:2023-01-18  来源:魅力安宁

  春节将至,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近日,白塔村委会在辖区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

  

  整治行动中,村委会充分调动“户户参与”的积极性,通过村小组广播、微信群等,动员返乡人员参与到清洁乡村的行动中。返乡人员们热情高涨,对村小组主次干道两旁的垃圾、村民房前屋后及公共区域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进行地毯式彻底清除,形成了“干部群众齐参与,干干净净迎新年”的浓厚氛围。

  另一边,志愿者们对周边村民开展了宣传教育,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门前屋后不乱堆乱放、不散养家禽,带动村民参与自治共治,用实际行动扮靓村庄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我们常年不在家,趁着春节回来,应该为村里做点贡献,看到村里变化这么大,我心里也高兴。”返乡人员杨娇一回到家就参与到整治行动中。

  

  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惠民生、得民生、顺民意的民生工程。下一步,白塔村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在提升标准上下功夫,从细节入手,狠抓“清脏、治乱。”确保环境整治效果不走样、不变样,努力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来源:活力青龙)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