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新时代文明实践】风雨无阻!金方志愿者站好文明劝导岗助力创建文明城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魅力安宁

  “现在是红灯,请您等一会儿再过马路。”

  “注意安全,请后退一步至安全线内,等绿灯亮了再通行。”

  “过马路,请走斑马线。”

  ......

  在金方街道凌波社区辖区内几个重要街头、交通要道,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红荷志愿者们用语文明、动作规范地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有序文明出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凌波社区党委书记陈会芳说,目前创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尽管是阴雨天气,大家也不敢懈怠,一早上班就开始“巡街”,抓整改,促规范。

  穿上“红马甲”,披上雨衣,带上夹子、垃圾袋、扫帚、簸箕,走上街头规整乱停靠的电动车,捡拾绿化带、公共区域散落的垃圾……凌波社区工作人员风雨无阻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只是金方街道全员、全域创建攻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金方街道严格落实安宁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文明办相关创建工作要求,按照“定时、定岗”原则,每天早、中、晚交通高峰时段, 按照原有队伍划分进行志愿者分配,在辖区网格内的重点十字路口、城市主干道、乱停乱放频发区等上岗“执勤”,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按交通信号指示灯过马路,劝导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协助辖区执勤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雨天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为微凉的城市增添了一道温暖靓丽的风景线;一件件务实举措地落实,不仅扮靓城市,且让老百姓享受着创建的成果,并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共同建设文明、美丽、温馨的家园。(来源:安宁金方)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