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安宁城市文化中心元旦开馆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魅力安宁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承载了安宁市民多年期盼的安宁城市文化中心2021年元旦正式开馆。

  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市委书记张勤勋宣布开馆。毕绍刚、浦泰、尹贵生、耿玉立等市领导出席开馆仪式。

  安宁市城市文化中心位于宁湖新城核心区域,该项目于2013年立项,2015年正式破土动工,是云南省目前体量最大的县级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安宁市城市文化中心是一座集教育、体育、文化、艺术、科技、商业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城市公共文化场馆,其中包括安宁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科技馆、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和文明实践中心。“五馆三中心”总用地面积100.18亩,总建筑面积98697.91㎡,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8041.50m2,地下建筑面积20656.41m2,地上建筑面积中商业总建筑面积9454.57m2,地下室及停车场面积20656.41m2,500个停车位,室外广场绿地10720.14m2。

  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绍刚在开馆仪式上讲话。他说,2021年是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向新思想、聚焦高质量、聚力新事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继续加大对民生领域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西线经济走廊、滇中最美绿城、中国西部县域高质量发展标兵凝聚更多更大的力量。他希望负责管理、运营城市文化中心的各家单位、部门,务必秉持“服务为本、精益求精”的理念,把城市文化中心管理好、运营好、发展好,以满足市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和运动健康的期待和向往,切实把城市文化中心打造成安宁人民的“精神文化家园”、安宁城市的“智慧大脑”和安宁的“亮丽名片”。

  开馆仪式结束后,张勤勋、毕绍刚、浦泰、尹贵生、耿玉立等市领导参观视察安宁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图书馆、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等场馆。(安宁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