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2-08-09  来源:魅力安宁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感谢您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和参与!

  2017年

  安宁市成功创建为

  云南省首批全国文明城市

  2020年

  又以全国第八的优异成绩

  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这块沉甸甸?的奖牌,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荣誉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

  2022年我市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身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展示着城市的文明,我们每位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维护城市文明、共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主动参与,争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我们每一个市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陋习,崇尚文明,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二、遵德守礼,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让我们把公德装在心中,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公共场所自觉有序排队,遵守一米线规定。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同创造文明有序、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三、示范引领,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实践;从培育文明家风做起,传家训、立家规、树新风;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传播文明理念,引领社会风尚。

  市民朋友们,只有你文明、我文明,我们的城市才会更美好;只有你参与、我参与,我们的城市才会更靓丽。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品质再提升;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携手同行,承担起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来源:安宁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