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无偿献血 让爱在冬日更温暖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魅力安宁

  “献血对于我来说,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我又能献点爱心,也是一件光荣的事,一会儿我还想发个朋友圈‘炫耀炫耀’。”刚献完血的昆钢实验学校教师龙利佳充满了笑意。

  2020年12月14日至15日,安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安宁市共计293名教师参与献血。在采血现场,教职工们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详细了解献血知识及有关注意事项,自觉排队接受体检,符合献血要求的人员纷纷挽起衣袖配合采血工作。医务人员井然有序的为每名献血者测血压、采血样、验血型。大家相互打气加油,克服恐惧,有的老师是第一次献血,结束后很兴奋地拍照留念;也有的老师是献血“积极分子”,他门的“红本本”上已有多次献血记录。随着一个个步骤完成,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献血者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

  在无偿献血队伍中,既有多年来坚持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献血的年轻人;既有党员,也有普通教师;有令人尊敬的中年,有刚工作的青年教师,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教师。虽然年龄不同、身份各异,但他们都能为自己献出的爱心与热情而感到自豪。

  殷红无比的鲜血,寄托着教师队伍的爱与祝福。安宁园丁通过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炽热的鲜血传递生命的希望,让文明安宁更有温度。(安宁市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