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点赞!她爱心义剪近10年,服务老年群众1000余次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魅力安宁

  “永平又回来给我们老年人剪头发了,我们赶紧去吧”。在甸东村委会甸西村小组,村里的老人们相互邀约着向村里的小花园走去。跟随着老人们的脚步来到甸西村小花园,只见一中年妇女正在给老人们理发,周边还围坐着等待剪发的老年人。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块围布,伴随着阵阵“咔嚓”声,马永平专注地为老人们修剪头发。

  当提及马永平多久回来帮老年人剪一次发时,旁边的老年人说:“马永平基本每个月都会回来一次为我们理发,我们村30多个老人现在都不需要到理发店理发了。”“手艺又好,还不收费,对我们老年人还很热情”……大家喜笑颜开,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年轻时学了理发的技艺,休息时间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老年人理发,一方面也不想荒废这门技艺,一方面为社会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当问到为老年人理发的初衷时,马永平说。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得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马永平一剪就坚持了9年。甸东村委会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马永平从小在甸西村小组长大,虽然在外工作,休息的时间也不多,但她却一直牵挂着家乡的父老乡亲,多年来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回家乡为老年人理发。马永平也一直热心公益,从2013年起,每月为养老公寓30余名老年人理发;2015年起,又每月为养老院100名老年人理发,她的爱心善举也感染了身边的人,有10个人拜师学艺,加入到她的爱心义剪队伍里。截止目前,马永平已爱心义剪9年,服务老年群众1000余次。

  为了服务更多的人,2017年,马永平加入了安宁市小桔灯社会工作协会,经常参加安宁市小桔灯社会工作协会开展爱心义剪和爱心帮扶等活动,不断汇集爱心志愿服务涓涓细流,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来源:安宁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