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金方街道新村社区开展“防溺水 打疫苗”暑期青春呵护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魅力安宁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安宁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服务中心大局工作职责,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推动“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目标及早实现。

  安宁市金方街道新村社区团总支于2022年7月21日组织开展“防溺水 打疫苗”暑期青春呵护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动员会上,新村社区团总支带领大家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与应急、消防、卫健等部门联合,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以“防火、防电、防雷击、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防不法侵害、防诈骗”等为主要内容的暑期青少年自护知识宣讲,引起大家产生自我保护和相互帮助共鸣。

  随后,在新村社区民族团结广场对专项青年志愿者队伍进行集中培训。紧密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以提升服务质量与意识为目的,从志愿者的自我认知、通用礼仪、沟通技巧、情绪管理与心态管理、时间管理与目标管理、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等多个方面进行强化培训,进而塑造一支高素质的具有爱心的优秀青年志愿者队伍。

  下午,专项志愿队以学生家长为主要对象,创新入户宣传教育,提升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留守儿童为重点集中宣传,普及实践活动开展专项志愿服务,帮助中小学生牢固树立自护意识,整体推进青少年安全知识志愿宣传、青少年安全呵护志愿服务,联合安宁市金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来源:安宁金方)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