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保护环境,你我同行——太平派出所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魅力安宁

  为切实保护辖区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太平派出所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民警向群众讲解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以近期发生的“灭绝式”捕杀蚯蚓典型案例进行讲解。蚯蚓具有土壤改良、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等作用。捕杀野生蚯蚓,这是一种破坏生态平衡的非法行为。民警向大家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引导大家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推乱放等行为,保持生活环境卫生整洁干净。随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对万辉星城小区卫生死角区域进行了大扫除活动,然后对辖区内老峨山水库、老闸坝水库、鸡油菁水库、三家村水库、玉龙湾水域进行巡查,确保辖区水域无污染。最后,民警以此为契机,号召大家要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用电,积极举报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争做生态环境的倡导者、行动者和守护者,要从生态环境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决不能明知故犯、知法犯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群众普及了环保知识,还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辖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源:安宁公安)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