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青龙街道2022年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魅力安宁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形成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安宁市司法局青龙司法所邀请青龙街道法律顾问——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罗永全到青龙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罗永全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法律援助条例》。并就群众的涉法问题、法律援助等事项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现场,接受了涉及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土地纠纷等方面的法律咨询5余人次,期间,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法律援助宣传手册150份。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咨询,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希望街道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律援助活动。通过法律宣传,帮助居民学习法律、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来源:活力青龙)

责任编辑: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