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QQ群:463728541
网站电话:0871-68682366
投稿信箱:
2753690935@qq.com

创城归零再出发 争当创城排头兵---自然资源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15  来源:魅力安宁

  “登高瞭望,方知远山长。矢志不渝,更须再出发!”。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做好今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准备工作,市自然资源局结合工作实际,于2022年8月8日上午,组织局属各部门、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部署会。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强化“责任在我、一线有我”的责任意识和“全局一盘棋”的合作意识,形成攻坚决战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各部门、各科室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精益求精、精雕细刻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8月1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望湖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暨“归零再出发”志愿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积极参与到金方街道“文明万人行,共建文明城”活动启动仪式,在金方街道全民参与下,创城活动丰富多彩,创城氛围热烈浓厚,创城决心备受鼓舞。启动仪式后,我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普通党员身先士卒,将党员分为两组积极投身于“归零再出发”创城实践活动当中。一组对包保社区的违规停车、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细致劝导,自然资源局的党员干部们用自身的行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安全出行行为,使社区内群众不断增强了交通文明出行意识,赢得了市民的点赞。第二组在包保的望湖社区辖区内开展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宣传和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加强了社区居民对当前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认知度和增强了社区老人对防范养老欺诈的法律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作用,带动了社区居民“城市创建 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下一步,我局将利用“三双”活动契机,把工作融入日常,压实创城包保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与社区党组织形成合力,共商社区治理、共同服务社区群众,让辖区内广大群众知文明、晓礼仪、明事理,全面提升包保辖区内群众综合文明素养,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当好文明创建的“排头兵”,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来源:安宁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李劲松